close

今天收到一份特別的彌月禮盒,一盒來自宜蘭礁溪山邊清靜土地上,細心呵護不施任何化學資材,初次採收的甜蜜桃。一顆顆粉嫩的甜蜜桃由海綿包著,躺在盒內的凹槽裡,像極了一個個膚色紅嫩甜蜜沉睡的小寶寶。甜蜜桃盒上貼著一張誌辭:


 


「今年四月,我們家陽臺種了十年還蒼白孱弱的子藤竟然一片翠綠,開出一串紫色花穗;九重葛也開滿澄、紅花朵,往樓上樓下延伸,鄰居羨慕地來要枝條去扦插。四月底,我們加添了一個小寶寶,頭很大,生產過程很辛苦,聖母醫院醫護團隊的耐心陪伴,加上爸爸媽媽堅定的意志,把他自然生下來;這個寶寶眼睛很大,手指很修長,吸奶認真的樣子彷彿意志很堅強。


為了與您分享我們的喜悅,我們選購了友人在宜蘭礁溪山邊清靜土地上栽種的甜蜜桃,他們細心呵護桃樹,不施用任何化學資材,今年初次採收,數量不多,請您品嘗。


感謝您,感謝聖母醫院對我們細心照顧,也願您平安喜樂。」


 


多幸福的寶寶,而這寶寶我認得,我有幸參與他到臨人間的特別時刻。也許待他長大時我可以告訴他,當他媽媽在懷孕7個多月第一次來找我時,我多麼驚訝於為了迎接他的到來,他媽媽寫了滿張紙的心願來和即將一同迎接他的到臨的醫護人員溝通,媽媽寫著:希望在安靜的病房、在柔和不刺眼的燈光、不需要施打點滴麻醉藥、不壓腹部、不做過度醫療介入;希望等臍帶脈搏自然停止才斷臍、也希望能讓孩子的父親一同進入產房、希望孩子斷臍後就做母子肌膚接觸、希望寶寶待在媽媽身邊親自哺乳------。我要告訴這個幸運的寶寶,他媽媽如何在產台上為了他努力奮鬥了數個小時,在一次次逐漸密集的陣痛中,在汗水淋漓大口呼吸聲中,他媽媽逐漸變成世上最美麗的女人。我要告訴他,當他媽媽艱苦的躺在產台上時,他平常表情堅毅的爸爸用溫柔的眼神和聲音不斷的替媽媽加油。我想要告訴他,當他的頭在他媽媽一次次吸氣憋氣用力之下,終於不再縮回產道而逐漸滑出的剎那,高興和感動深深凝聚在我心裡,雖然我兩個月前才認識他媽媽,雖然是因為兒科醫師身分才能讓我在和他無血緣關係時,竟然有這個福氣在場見證這樣感人的時刻。我還要告訴他,他的到來讓我又憶起自己當媽媽的初次時刻,看著他因產道擠壓拉長的大頭,他修長的手指和大腳,看著他躺在他媽媽呼吸尚未恢復平穩的胸膛上,我彷彿也看到我的寶貝安安全身濕黏的被放到我胸前時的悸動。


啊,這就是我們的寶貝,這就是我們生命的延續。


這個幸福的寶寶,擁有父母無限的愛,無限的祝福。我也祝福這個充滿愛的家庭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