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句話讓我很感動,有一位爸爸說:還好她出生在我們家!


這是一個才三天大小女嬰的爸爸說的話。這位小女嬰在父母的期待下出生,但一出生就被送入新生兒病房,因為她外觀異常而且小腿骨折。為何如此?結果檢查出來,她是個成骨不全的病患,就是所謂的玻璃娃娃。這原本對任何新生兒家長都應該是很震驚的消息,但當我向新生兒爸爸解釋病情時,他異常的冷靜。當我到病房去向剖腹產後仍無法起身看寶寶的新生兒媽媽說明時,媽媽雖然留下了眼淚,但也鎮定的問了一些問題。


寶寶在新生兒病房觀察兩天,新生兒媽媽坐著輪椅和爸爸一起來看寶寶,媽媽很積極的學著抱寶寶並餵奶,這對夫妻看不出來和其他新生兒父母有什麼情緒上的不同。他們冷靜的程度,反而讓我和護理同仁們都覺得訝異。寶寶昨天回到媽媽身邊施行親子同室,早上聽嬰兒室的護理師說這位媽媽餵母奶很棒。我到病房去看她們,一進病房,看到新生兒爸爸拿著雞翅要給小哥哥吃,小哥哥才兩歲多,拿著雞翅吃得很滿足。我蹲下和小哥哥聊幾句話,小哥哥一點都不怕生,再看這位爸爸和小哥哥互動的情形,看得出來這位爸爸是個愛家愛子的新好男人,我有點了解為什麼這個爸爸面對這樣的狀況,還能如此鎮定。新生兒媽媽氣色好多了,我問了一下寶寶回家後準備怎麼照顧,爸媽表示沒有問題,媽媽是全職媽媽,爸爸是小學老師。離開前,我忍不住說了一句: 妹妹好幸運!


新生兒爸爸毫不猶豫的接著說: 對啊,還好她出生在我們家!


剛好,看到部落格有網友回應「豪小子的父母才真不簡單!」這篇貼文,回應寫著:


我常想 父母為什麼把我生下來? 不就是他們老了,要奉養他們或是讀個好學校,有個好工作,讓他們在親戚朋友前面有面子若只有這兩個目的! 請不要把我生下來! 但是我只能無奈被生下來   說實在的他們還享受魚水之歡呢最後又因為我是個女孩, 又迷信把我送給人養了!


 一路顛坡 到也長大了   只是心理不能釋懷或許有人可以安慰我吧!


生父母  養父母  從沒人問我   開不開心?快不快樂


有些人真的不適合當父母自己有兒女了! 只希望他們開心! 做甚麼都好! 能養活自己就好!


出於直覺,我就將今天聽到的這句話,分享給這位網友。


我是個幸運的人,我的工作讓我接觸到許多不同的家庭,分享他們迎接新生命的喜悅,但偶爾,也會為寶寶暗自擔憂。有時,有些寶寶是在未期待下出生,這時,我和護士阿姨心裡難免會替寶寶嘆氣,但也趕緊祝福寶寶。但偶爾,遇到的是罕見天使或巴掌天使,除了想安撫爸媽心中的焦慮和憂愁外,看著小小的寶寶忍受疾病的痛苦,且知道未來寶寶艱辛的路還漫長著,我們心中更是不忍。但是,藉由這些生命的交替,我始終相信著: 生命,自有它的道理在! 就如同這個新生兒寶寶的爸媽,就讓我看到生命的純真意義以及愛的真諦!又或者如同這位網友,我相信她的生命經驗,一定也成就某些她的個人特質,希望她已找到自己生命的道理所在


祝福妳,幸運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