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剛好沒有排行程,正好那天小女兒也因為前一個禮拜六學校運動會補假,而我和小女兒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搭客運過雪隧呢! 所以星期一下午,我就帶著小女兒搭著客運過雪隧,到台北市政府下車,走到信義誠品,搭電梯直接上到誠品書局。我不知道要選什麼書比較適合,就請教書局的服務員,她找了好幾本有關媽媽的繪本,我就和小女兒在書局裡翻閱這些繪本,最後選定這本我媽媽。回家後,我演練了好幾次,還請小女兒當觀眾,聽聽看我念得好不好!


這位始終面帶微笑,話語溫柔的女仕,有點靦腆的述說著她如何為了來寶貝讀書會講故事給小寶貝們,特地搭車到台北選書、又如何在家裡練習的過程。這位溫柔的女士是誰呢?就是今年母親節特別活動的來賓---縣長夫人素雲小姐!


素雲小姐公務忙碌,但仍然用心的經常花許多時間陪伴小女兒(小學二年級)。我認識她許多年,雖然不能說是很熟的朋友,不過我們聊到孩子時,她經常表示很希望能用共讀的方式來陪伴孩子。素雲小姐這次是第三次來到寶貝讀書會,看得出來她講故事的功力進步許多!而為了準備到寶貝讀書會來講故事,竟讓她在平日忙碌的行程中,得以有機會和小女兒有一段難忘的下午旅程呢!


!果然來到寶貝讀書會的大小朋友,都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好康喔!


素雲小姐還特地帶來一張去年她來寶貝讀書會講故事時,我們替她拍的照片,可見得她很喜歡寶貝讀書會的感覺喔!














繪本:我媽媽






媽媽們也要替自己鼓鼓掌!



 



素雲小姐留下來觀摩學習如何說故事



 



 



這本繪本用幽默風趣的圖畫呈現媽媽的多樣性。聽著素雲小姐為大家讀這本書時,我想我能體會出為什麼她這次會選擇這本書。公眾人物在舞台上的風采,其實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付出,特別是素雲小姐的身分特殊,經常要參與不同的活動,扮演不同的角色。然而溫柔的她應該最想做的就是如她所說的,能夠有個悠閒的午後,泡杯咖啡看看書,再去學校接孩子放學,和孩子一起共度溫馨的家庭時光。愛孩子的她,雖然經常行程滿載的她,但在小女兒的眼中,也許媽媽就像是繪本裡的媽媽一樣,有著許多角色而又忙碌,媽媽永遠是最棒的!


接下來講故事的,咦,是難得出現的故事爸爸喔!故事爸爸帶來的這本繪本是:「不想睡覺的小孩」。故事很好玩,一個不愛睡覺的小孩,神遊於房間內的玩具樂園,待想累了,終於想睡了,媽媽溫柔的聲音仍然是最好的催眠曲!是不是有很多孩子經常在晚上該睡時不想睡? 翻來覆去的就是不愛睡? 有一次有位媽媽特地掛門診來問我怎麼辦? 想起安安三四歲時,有一陣子經常躺在床上睡不著,安安總是說:「媽咪我眼睛閉不起來」,而我總是要安安「不用睡覺,閉著眼睛讓眼睛休息就好!」再誘惑他:「在夢中就可以到自己想玩的樂園或做想做的事情喔!」。好玩的時光不想結束,當然捨不得閉上眼睛,與其強迫孩子入眠,不如讓他進入自己冥想的夢境(當然不要跟著孩子就聊起天來了),想累了,想夠了,帶著滿足就沉睡了!











節目還沒結束耶!乖乖坐著一陣子的小寶貝們已經蠢蠢欲動了,宥昇媽媽趕緊帶著大小寶貝玩一下手指謠活動一下,然後,咦,接下來講故事的是更難得的故事寶貝!侑昇又上來講故事了,這次講的是:紅蘿蔔火箭 (不巧,我在後面招呼著素雲小姐,沒拍到照片)


接連聽了3個故事,而寶貝讀書會的母親節特別活動一定要念的故事,竟然還沒念?!我們當然還是要來讀一讀猜猜我有多愛你”!今年的責任還是一樣交給美美老師。今天的寶貝們還真幸運,聽到了故事媽媽、故事爸爸還有故事寶寶說了三個不同故事,而美美老師的猜猜我有多愛你,竟然和以往也大不相同。一開始美美老師秀了一下繪本封面,就將書放在一旁,然後又演又說的將整個故事演了出來,演到幾個孩子都忍不住學著小兔子伸長雙手比樹高,跳起身子比天高!好玩!好玩!













 



 




 






美美老師演說得非常投入




最後要找媽咪親親抱抱



 


就這樣,年度活動在孩子們賣力參與中結束了。敬請期待明年母親節!



ps:附上這本安東尼布朗幽默有趣的「我媽媽」網路簡介(金石堂網站):


我媽媽,她很棒。我媽媽是個了不起的廚師,也是個技藝精湛的雜耍員。
她是個傑出的畫家,她還是全世界最強壯的女人! 這就是我媽媽,她真的很棒。


這本書非常適合兒子、女兒……還有特別是媽媽們閱讀。
安東尼布朗特有的幽默與創意,不僅呈現在他的圖像,也在看似簡單的文字中。


安東尼布朗
2000
年安徒生大獎得主,英國超現實派插畫家安東尼布朗。

其作品屢在各項童書大獎如凱特格林威大獎、德國繪本大獎、艾米克特獎中奪魁,而且本本膾炙人口。擅長在圖像中隱藏幽默的伏筆,對於「猩猩」、「金剛」、「猴子」靈長類的動物角色偏愛,不僅成為其【威利】系列中的主角,讀者也不時可以在安東尼其他作品中看見其「玩心」,此舉為其作品增添閱讀趣味,也形成他獨特的個人風格。作品主題關照寂寞、弱勢的兒童、階級關係、家庭問題,也著墨於單純的想像與藝術的創造,觀看其畫作實為賞心悅目之事。

閱讀安東尼的作品,時常會驚訝作家心思的縝密、幽默風趣的表現,而其書中所帶給孩子們的希望與愉悅,是兒童文學作家最難能可貴的珍寶。作品有《大猩猩》、《威利》系列、《小熊1234》。


作者相關著作:《安東尼布朗系列-我們這一家套書》、《我哥哥》、《傻比傻利》、《大猩猩》、《根與芽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