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國中小不能說的秘密~~~ 一位母親的痛

 

987.jpg

 

上天,我期許我打開這股心底久藏封鎖的憤怒,能化為一股力量,增加更多理解與看見,而不是對立與衝突!

期許自己能善用這股力量,讓更多人有機會多元的理解,而不盲目盲從~

 

這是一位上學期才將孩子轉出的家長,發出最真切的心聲-----

**********************************************************

人文的教育,只適合可以自主學習的孩子就讀-------這是我從人文轉出來之後,聽到外人這麼說。

人文的特殊生這麼多,卻不讓專業團隊進去---------這是我轉出來之後,聽到醫生治療師這麼說。

 

當我在人文時,我聽不到這些聲音,也或者說,我不想聽這些聲音,我覺得是外人不懂,但經歷過這一遭,我知道這些都是很客觀的實話。

 

人文主張沒有考試、選課自由,讓孩子的學習落差極大化,很多孩子都是在轉學時,因需要特教申請而到醫療院所作魏氏智力測驗,得到"邊緣智障"的智力結果。但這些孩子都不笨,卻在文化教育刺激不足下,拿到邊緣智障這樣的測驗結果,這讓家長情何以堪?其實,在人文國中小的高年級、甚至國中生,很多國字都還不會寫的比比皆是。

 

就連偏鄉學校都要讓孩子受教育,怎麼會在這裡,大家一心一意帶孩子來,希望孩子受好教育,連基本的語文學習都無法讓孩子有一般的水準?

 

曾經,孩子在選課上,我堅持讓孩子上語文課(一周兩節),也跟老師溝通,但是老師仍讓孩子有充分的選課自由(有更好玩的課,孩子當然覺得語文很無聊),結果是到了二年級結束,也還是在注音的階段,而且無法靜心下來閱讀簡單的繪本(嫌無聊)

 

有許多的孩子從人文轉出後,發現不論是學習或是情緒上都進步好多,原來不是不能學,而是人文的教育出了問題!

 

倡導崇高教育理念卻失去教育核心價值,這是我在裡面真切感受到的。謝謝教育處長把真正人文的實況平衡報導。[請參考 (人文國中小爭議|宜蘭教育處長:不能只顧教育理念,犧牲教育價值)]

 

三年前,當人文創辦人楊教授告訴我,我的孩子很耗老師資源,要我加錢。 當時,我心碎了。我知道在他教育裡沒有有教無類這件事。

後來,我被說服孩子需要較高師生比,我想 如果錢可以解決孩子的困難,或許就試試看。

我每一年支付學雜費超過12萬,但眼睜睜看著老師們用自己的方式亂搞我的孩子,比如在他哭的時候,叫大家來看他演戲。他生氣時給他帶橡皮筋。或是把他關在學經處一個禮拜,不能自己去上廁所(當恐怖犯人),並要他一直寫悔過書,而老師們都在忙評鑑,沒人輔導他,孩子身心受創。

孩子才剛入學第一學期,就被二三班群學生戲弄脫褲,老師無法處理。

去接孩子放學,卻找不到小孩,我問老師,老師也不知道,原來一整個下午都在外面盪鞦韆,不知道同學都進來上課,而老師居然孩子沒進來上課也不知道。

過程中,充斥著被取綽號與排擠霸凌,而我眼看孩子從受凌到霸凌弱小,而學校居然說這是自然合理的結果。

最後,讓我決心要轉的原因,是因為上選修課孩子沒有上課在外面玩,老師居然不知孩子去向。

 

以上總總,是我對人文最深切的遺憾!

 

上天,我期許我打開這股心底久藏封鎖的憤怒,能化為一股力量,增加更多理解與看見,而不是對立與衝突!

期許自己能善用這股力量,讓更多人有機會多元的理解,而不盲目盲從~

 

這是一位上學期才將孩子轉出的家長,發出最真切的心聲-----

 

 

 

arrow
arrow

    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