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教授~~2

 

開始讀你的文章,比較清楚知道學校裡發生了一些確實需要檢討的事----

這是9/20日教授回信給安媽咪中的文字

--------------------------------------------------

( 請先參閱: 人文國中小適性教育的NG花絮--22 )

 

9/20 安媽咪寫給教授

  

親愛的教授:

謝謝您體諒我多處冒犯的文字。我希望的是就事論事。

辦教育原本可能是個挨罵的事情,您辦這個學校,為了什麼? 辛苦付出,沒有收入又遭來許多非議,為何還要繼續?

所以我仍然相信您的信念,即使有不同的意見。然而我更了解,第一線執行人員的重要性,要能夠將理念和執行現場搭配好,這樣才能夠真的說有將事情"做好"。要不然,就變成人文目前的樣貌,第一線老師出狀況,卻沒有人管;為了"適性"這兩個字,但又沒有能力做到;衝突之下,耗損太多,受害的是學校和孩子/家庭。

 

我希望能要求您做一件事情,雖然我們一群家長已轉出,但我仍然希望大家將來見面時(難免會見面),不要因為這些莫名的情緒而影響到大家對人文共有的記憶。可是,需要有人出來好好的和目前留在學校理,對轉出家長仍不平心態的家長們,說清楚學校面臨的是甚麼樣的狀況,老師的品格需要重整、課程的混亂和低品質也需要重整。讓校內的家長了解,這些情況是可以透過大家重新省思問題產生的原因,來去面對問題,才有辦法去解決問題。然後將各自的職責,重新定位好,各自在適合的範圍裡去穩定孩子,這樣,才是真的在"支持"老師和學校。這樣,原本已分裂的合夥人情感才有辦法修復,這樣,才不會重蹈覆轍。這是我對您的要求。 

畢竟,許多轉出的家長當初是因您創辦的人文而來的。

 

好吧   仍然祝福您                                   安媽咪

 

 

9/22 安媽咪寫給教授: 主旨: 失格的老師

 

親愛的教授

您太客氣了,我將您的信給安爸看,其實我們都願意相信您,因為安安的小學生涯是愉快的,這還是要感謝您。

 

今天有位之前的老師留言給我,與您分享:

 

安媽咪您好,拜讀您近期文章也頗有感觸,只能說:美好的一仗我們已經打過。我也何其有幸在人文輝煌的年代參與過四個年頭。我是之前在人文帶社團的老師,可惜我離開後社團也就無法再撐下去了(其實還是讓學生幹部撐了一兩年)。不過我在那時帶到的前五~六屆學生確實還滿優質的(全校老師共同努力的成果)。因此在人文的生涯其實也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時間,沒有楊教授可能沒有現在的我,其實我是感恩的。

只可惜最後演變成我從沒想像過的狀況,也真的覺得遺憾可惜。看看未來的幾年會不會轉好些。

 

親愛的教授,您有機會改變教育,其實我很羨慕呢! 今天寫了一篇我去參加安安國中第一次班親會的文章,和安爸聊到為何人文老師不受教,也許是因為我只是個不聽話的家長。安爸突然想到提醒我: 妳也是老師啊! 是的,我是部定講師耶! 只是我自己一直忘記有這身分,這樣我寫這些談教育談師格的文章,就更理直氣壯囉! 當然,還是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祝福您                                                     安媽咪

 

 

9/24日,看到官網上貼出:

 

親愛的家長合夥人:

謹訂於103年10月7日星期二晚間6:00~800邀請創辦人與全校家長暢談人文適性教育基金會續約後六年~「發展性教育任務學校系統」、「家長合夥人的關係」~~

 

我寫信給創辦人:

 

親愛的教授

剛看到學校網站貼出您的講座,10/7日您要暢談對未來的規劃,以及家長合夥人的關係。

人文未來的規劃我完全無權過問,

但這"家長合夥人的關係",我也算是受害者,

請問您有勇氣邀請我參加,並且坐在您旁邊嗎?

這是消弭轉出/留任合夥人們之間許多莫名紛爭的終極方式?

請問,您有勇氣嗎?                                                  

                                                                                                                安媽咪

 

 

教授回信給安媽咪,說到本次講座是應家長會邀請,希望請教授說明所謂”發展性教育任務的學校系統”,在未來六年可能進行的狀況。但因此時間的分配及會議重點,是否能在本次座談中有效處理安媽咪所提的建議,教授會和基金會及家長會商討,謝謝安媽咪的關注!

 

To Do or Not To Do?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文國中小 適性教育
    全站熱搜

    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