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讀書會正好遇到補班補課,原本想要停辦一次,但是這樣到過完年就隔太久了,況且也不是每個媽咪和孩子都要上班上課,所以還是照常舉行。原本沒有特別安排故事媽媽來帶領,沒想到我一進到兒美館,就看到麥克叔叔坐在小桌子前看書,原來是叔冠要去外縣市出差,但她擔心這次沒有媽媽來講故事,所以要麥克叔叔(叔冠的先生)一大早先來兒美館等我,麥克叔叔和我講話時,還接到叔冠打電話來查勤,哎呀,在這冷清的早晨和冷清的圖書館,暖意緩緩的爬升到我的心坎。叔冠和麥克叔叔是一對很愛說故事的夫妻,也是台灣麥克宜蘭區的總代理人,先前我在健兒門診推廣親子共讀時,叔冠還經常在候診間幫忙我當義工向家長說明共讀的重要性,有空時也會來兒美館帶手指謠。有了這些熱心的朋友,我,再忙也要撐下去。(其實我才是幸福的人啦!)


今天來的媽媽和寶寶不多,但是麥克叔叔還是帶來豐富有趣的書,台灣麥克有一些小套的幼兒遊戲書還蠻好玩的。叔冠和麥克叔叔在羅東孔廟斜對面佈置一間小書坊,有一二次我以前帶領的另一個讀書會(幼稚園親子為主)還到這間小書坊開讀書會,小小的空間,佈滿了書籍和遊戲書,以及十幾個大人小孩,好不熱鬧。這段經驗也是讓我難忘。麥克叔叔說完故事要離開前,還有個小弟弟(才兩歲)依依不捨的說還要再聽!”


以下是比比媽媽的紀錄。又是讓我感謝的一個好朋友。


-------------------------------------------


今天補班補課,再加上天氣寒冷的緣故,
能來寶貝讀書會的只有五隻被裹得像球一樣的小貓~:)
今天是由麥克叔叔給小寶貝們說故事,
麥克叔叔帶來了好幾本套書中的翻翻書.遊戲書,
小朋友們都聚精會神的看著,
連我們這些媽媽也都覺得好好玩呢~
更好玩的是禹瑞在叔叔跟大家說byebye之後突然冒出一句:
"
還要看!"
"
叔叔不要走!"
真是可愛的小瑞瑞!










 




今天不上班不上學






連大人都愛聽





叔叔下次還要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