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其他的孩子怎麼樣,安安從小只要看到稍微比較大一點的空紙箱子就要坐進去玩。有時屁股剛好卡住,有時還可以讓安安縮著身子躺在箱底,若真坐不下去還乾脆蓋在頭頂當帽子。說起安安的紙房子,起因在安安約兩歲時,正好對面家買了一台烘衣機,好大一個空箱子就擺在外面,剛好那陣子我想幫安安買個玩具屋,上網看看有什麼玩具屋可買,但是都太貴了,連紙箱子作的小屋,加工精美,方便摺疊,都要上千元(我向來是個節省的媽媽),所以我向對面鄰居要了那個大箱子,趁著安安午睡時,加工一下就成了一棟獨一無二的安安小屋,窗戶還設計成可以收放的展示台。安安醒來後看到小屋興奮的立刻鑽進去,放下展示台將小車子擺一擺就當起店長,安爸爸下班回來,也加入顧客的行列,安安要想辦法介紹車子的性能給顧客(就是我和安爸啦),這樣顧客才能選擇要買哪一款的車子。我讓安安自己去裝飾房子,安安就找了脊章當時他收集的汽車廣告剪報貼上去,真的就像他自己的房子了。有時安安乾脆在小屋子裡面睡午覺,自然將他睡覺要帶的行頭都一併帶進去,很是可愛。這個紙房子對現在的安安而言已經太小了,不過安安要求不能將紙房子丟掉,雖然佔了一個位子,不過我也不會想丟的。


  四歲時帶安安到新加坡去玩,第一次搭飛機在機場對行李輸送帶很感興趣,回家後要求我給他找一個大箱子,我從儲藏室找出一個舊紙箱,安安迫不及待的躺進去縮著,再高喊: 媽咪,你幫我把箱子蓋起來!要幹嘛?原來安安要我把他裝起來像行李箱一樣,我說:好啊,下次要搭飛機時,媽咪把你裝在行李箱裡當成行李寄物,這樣就可以省下不少的飛機票錢!


  紙箱的用途還多著是,拿個小紙箱,前面挖個洞,洞的大小要讓孩子的手能伸進去,再將紙片剪成條狀後貼在洞口當門簾,將孩子的一些小玩具小用品等放進入箱內蓋好上蓋,就成了"神秘箱"了,可以讓孩子伸手進去利用手的觸感來猜猜看自己拿到什麼東西。這樣簡單的遊戲就可以玩半天。孩子再大一點,這箱子還可以改成所謂的"恐怖箱",很刺激喔。


安安一向喜歡DIY,中班之後,我不再需要幫安安改造紙箱子玩,因為他自己就可以將紙箱改造成不同的玩具,像彈珠台,汽車駕駛座等,簡單便宜的素材更好玩。




















好玩的紙屋子(二歲)




可以開店當老闆




"神秘箱"




這是我的小船




房子變小了(六歲半)




我長大了還是喜歡這房子




用水果禮盒改成的水族箱(中班)




吉他(小一)




安安最愛的鍬形蟲(小一)




紙杯車(小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