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運氣怎麼這麼好!」這是一本很好玩的繪本,也是我心裡經常有的感覺。寶貝讀書會9月份開始由參與讀書會的媽媽朋友們上場帶領讀書會的活動,主持人部分雖然仍由我來負責,但是10月份我就要正式退隱了。想起前三個月在讀書會中向家長朋友們呼籲「我沒辦法再帶領讀書會了」,內心其實很忐忑不安的喔,一方面期待著家長朋友們於讀書會存亡之關鍵時刻能有所行動,但一方面也擔心萬一-------,不過我內心還是相信讀書會一定能進行下去的。果然,「運氣怎麼這麼好!」,剛好有幾位新加入的媽媽朋友,有的因為本身已有美好的親子共讀經驗,有的媽媽有帶領幼兒團體的經驗,有的媽媽雖然才是新手媽媽,但為了讓孩子能有一個好的活動可以繼續參加,也努力的去上完故事培訓課程準備參與讀書會的帶領活動。也因為我無法經常的參加讀書會,所以讀書會的記錄交由品毅媽媽,之後的內容會由品毅媽媽的部落格轉載過來。於是寶貝讀書會在新的氣象中,邁向第二年的共讀之旅。


  再次感謝參與讀書會的大小朋友們,再次感謝幾位接手的媽媽朋友們,有您們真好,我的運氣怎麼這麼好!羅東的小寶貝們運氣怎麼這麼好!!


  特別感謝品毅媽的紀錄!!!




 

9/12寶貝讀書會



9/12
日的寶貝讀書會
是由剛受完志工培訓課程的媽咪們負責帶領
由品毅媽咪<在下我>
負責說故事及童謠帶唱
以及
歆倫媽咪帶來手指謠
本週分享的書名是:米米愛模仿<和英出版社>
米米是個好愛模仿大人的小朋友
他見媽媽丟垃圾 他也把玩具往垃圾桶裡扔
他見媽媽畫口紅 他也用口紅把臉臉畫得亂七八糟
他見媽媽愛看書 他也搬了一堆書在地上看<還看到睡著了
他見爸爸坐在椅子上蹺二郎腿 他也學著蹺腳
他見爸爸吹喇叭 他也學著吹喇叭
有一天他到爺爺奶奶家玩
他見奶奶煮湯給他跟爺爺喝 他也把玩具臭襪子放進鍋裡學奶奶煮湯
爺爺喝湯時,發出「呼嚕 呼嚕」的聲音
米米也學著發出「呼嚕 呼嚕」的聲音
奶奶聽見了大聲對爺爺「噓」一聲
並對爺爺說:「你看米米都學你」
沒想到
米米也開始
「噓」「噓」「噓」
「噓」個不停
米米的媽媽來接米米
米米的媽媽親了米米一下 米米也親媽媽一下
米米的爺爺看到也學米米親奶奶一下

這是本畫風可愛而內容簡單的書
淺顯的內容很貼近孩子們的日常生活
兩三歲的孩子就是喜歡模仿大人的一舉一動
孩子在《米米愛模仿》中會看見自己
看見自己在模仿過程中的嚐試、努力、和滿足感
從書中獲得自我認同,瞭解自己的行為是被理解的
若從親職教育的面向去做反思
孩子們的確是看著大人的背影成長的
身為樣版的我們似乎更應該對自我的言行舉止更加要求
『教育無他法 唯有愛與榜樣而已』--福路貝爾<教育學者>
下回,當孩子跟在屁股後頭模仿你時
千萬別覺得煩,而是要大聲鼓勵
我的寶貝,你太棒了,做的比爸爸媽媽好
童謠帶唱-熊貓 小白兔 無尾熊

這是一首可愛的日語童謠
取自於品毅哥哥在家裡聽的日語童謠CD
配上簡單的動作,實在是很好玩
還可以讓小朋友用日語來認識小動物喔!

歌詞如下 


熊貓   小白兔  無尾熊


おいで おいで おいで おいで パンダ (パンダ
來呀    來呀    來呀    來呀    熊貓    (熊貓

おいで おいで おいで おいで うさぎ うさぎ 
來呀    來呀    來呀    來呀     小白兔 (小白兔

おいで おいで おいで おいで コアラ    (コアラ
來呀    來呀    來呀    來呀    無尾熊  (無尾熊)


                    パンダ うさぎ コアラ 
                  熊貓   小白兔  無尾熊 (反覆)



曲調已經忘記了嗎?
沒關係


下次我們可以再複習喔!!
幼兒喜歡重複的東西,多練習幾次就會記住了
=======================
至於歆倫媽咪也帶來很有趣的手指謠
手指謠-毛毛蟲
高麗菜的綠葉裡面 綠毛毛蟲跑出來了(重複)
ki 扭ki 爸爸毛毛蟲
ki 扭ki 媽媽毛毛蟲
ki 扭ki 哥哥毛毛蟲
ki 扭ki 姐姐毛毛蟲
ki 扭ki 寶寶毛毛蟲
ki 扭ki 扭ki 扭ki 扭ki 變成了蝴蝶
======================
這次的讀書會還有三位上過培訓課媽咪的心得分享
 
<
歆倫媽媽....忘了做分享喔! >
其實
真的很建議有時間的媽咪參與十一月份的課程
無論是否成為說故事志工
重要的是
上課學到的知識都將成為自己的財富
如果
這樣的課程能為自己及孩子都帶來益處
何樂而不為呢?
為了孩子們快樂的童年,一起努力吧!!

PS1.
這是品毅媽咪第一次擔任讀書會記錄的工作,
個人算是一個屬於自由派的媽咪
寫起文章來總是娛樂性質比較強
也許
各位媽咪長久來 習慣吳 醫師編排較為嚴謹的風格
對於這樣的自由風--還請忍耐!
PS2.
寶貝讀書會的照片都放在相簿裡
文章內只會穿插幾張
有需要的媽咪請至相簿取用


(請到品毅媽咪的部落格看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bean12082002/506028



ps: 會後我和幾位媽媽朋友們聊聊這次故事培訓課程,倫媽媽說剛才帶領的時候好緊張,然後她本來想要再唱一次毛毛蟲的手指謠,一下子忽然節奏唱不順,結果站在旁邊的倫爸爸出聲了: 應該這樣唱-----。哇! 這就是親子共讀的魔力!認真的媽媽去上培訓課程,回家後練習,連在旁的爸爸都一起學會了!所以下次再有什麼故事培訓課程,請各位媽媽爸爸們不要放棄好機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