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兒童節我得到了一個意外的禮物,好窩心的禮物。


兒童節當天早上我們先到三峽去掃墓,回到羅東已是下午約三點鐘,安安迫不及待的到房間去享受他的兒童節禮物---瘋電腦!我則到鎮上的園藝店去看看花。正站在店外看花時,不遠處看到一位阿嬤帶著個約兩歲多的小孫子走來,只見那個阿嬤對著我點頭笑,我心想這位阿嬤可能曾帶小孫子來門診就診過,所以才認識我吧,沒想到他們越走越近時,聽到阿嬤跟小孫子講說:要叫故事阿姨呀,記不記得阿姨曾經在圖書館講故事給你聽呢?!我是故事阿姨耶!雖然我辦讀書會講故事好像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但這可是頭一遭在醫院外頭,有家屬記得我是故事阿姨而不是醫生阿姨!


說真的,我喜歡在醫院外頭和家長孩子們碰面,可是我不喜歡聽到的是叫我醫師阿姨,因為那代表家長和孩子是因為生病才會認識我(有時家長還會附帶和孩子說:這是上次住院時幫你打針的醫師阿姨。我心裡都覺得很冤枉,因為是護士阿姨打針的,而不是醫生阿姨)


故事阿姨,這是我收到最棒的兒童節禮物!下次在街上遇到我,記得叫我故事阿姨!


 


Ps: 掃墓時發生一件有趣之事,我們一家六大一小帶著婆婆準備好的祭禮(婆婆年紀大已無法上山),並依照婆婆的指示將祭禮擺好,祭拜完等待燃香至一半時,大伯擲茭請示公公以及土地公可以燒紙錢了嗎,很順利的得到聖茭,燒了紙錢後,大家再一起祭拜公公並請示公公吃飽了嗎?這時大伯順口說,請爺爺保祐安安上學考試都得第一名,天真的安安在旁應聲回答:我們學校沒有考試!結果這次擲茭竟然沒有得到聖茭 ,大伯再丟還是沒有,於是大伯要安安誠心的向爺爺問候,並請爺爺祝福安安學習快樂,果然爺爺這次答應了,所以安安可以繼續安心的在人文國小快樂學習,不需要得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