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些媽媽朋友們搞不清楚我的門診是怎麼了,因為都停診中----


是的,我要轉換工作地點了,很近,就在羅東聖母醫院旁邊的博愛醫院!!!

在羅東聖母醫院好多年,安安都從幼稚園小班長大到小五了。這兩三年我專責醫院的嬰兒室,新生兒科和健兒門診,單位的護理師們都蠻願意配合我希望給家長的衛教方式,大家搭配的也很有默契。本來也沒想到要離開,今年初我還向單位的護理師們道謝,感謝她們過去一年的辛苦(去年生產率上升,大家真的好辛苦),並期許大家繼續合作努力。不過後來剛好有個機會,我和羅東博愛醫院羅許基金會的執行長見面,許執行長很支持我目前進行的閱讀活動。先前我在部落格裡不是有貼文請大家幫忙找"金主"嗎?找著找著也沒下落,原先我很擔心"寶寶讀書趣"活動撐不過今年了,剛好,有這麼一個機會。

想想在門診進行閱讀活動已有五六年了,經常遇到瓶頸,雖然經過一翻波折後都還能繼續進行,可是一個人的能力也實在有限,有這樣的機會當然無法放棄。羅許基金會是個很有策劃和執行能力的團隊,希望之後能將這個活動穩固下來,這樣將來假若我不住羅東時,也不用擔心這活動會無疾而終了。也要感謝羅東聖母醫院,給我很大的自由度去進行活動!
雖然暫時不用擔心活動的經費,不過感覺有另一種壓力。已經進行的活動就希望能做好,已經做好的事情就希望能延續能擴展。今年度預定將"寶寶讀書趣"活動的贈書年齡擴大,在博愛醫院會從嬰兒室開始,而宜蘭縣各醫療院所診所和衛生所的健兒門診則希望從原本的6,12個月,再多加一次18個月的贈書(籌劃中,希望可行)。
不過贈書送來送去,都還是希望能讓家長有動力用書本陪伴孩子長大,這部份,就要靠在地的熱心朋友們,繼續營造親子共讀及家庭閱讀的氛圍,就像"寶貝讀書會"一樣,越久越熱鬧,還可以讓其他公立圖書館來仿效!多讚的媽媽志工們! 希望未來宜蘭每個新生兒的家長,都能很自然的將書本放在嬰兒床旁邊,很自然的抱著孩子就講起屬於她和寶寶自己的人生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